斩翼

喜欢聊天,写文是兴趣,正在学画画,是个废物。

(文野乙女)当你提出分手

前提:没错,又是你!今天准备好分手了吗!分手快乐!\( ̄︶ ̄)/先别看下面,让我们猜猜,谁能挽回这段感情。


太/中/敦/芥/乱/织


【江户川乱步】


风和日丽春风拂面——天气条件,完美√


江户川乱步今天的心情指数……刚刚被国木田独步投喂了,心情指数颇高——人文条件,完美√


咖啡厅里人比较少,环境清净——地理条件,完美√


天时地利人和,你就不信今天分不成手!


“あの …乱步桑。”你敲了敲桌子,把江户川乱步的注意力从点心上引过来。


等到他用那双过于锐利的绿眸看着你时,你开始慌了。总感觉……他已经看穿了你的意图。


平复了一下自己不稳的心跳,你在脑子里整理润色了一下自己的措辞,希望自己的言语不会让这位纯真的大侦探伤心或是生气。


前者还好,顶多自己良心痛一下,很快就过去了。但若是后者,那可有的受了,绝对会被盯上的!


“今天的小姐很奇怪哦,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吗?”江户川乱步作势要戴上眼镜,用他那名为超推理的异·根本不存在·全靠智商撑·打光鼓风一流·能看看你到底干了什么。


你心下一慌,伸手按在了他的手上。又有些不放心,改为了十指交叉的握法。


江户川乱步愣了一愣,笑眯眯道:“看来真的做了不好的事情啊。”


你偏过头不去看他,生怕他从你眼中看出什么问题。“乱步桑,恋爱中还是不要追根究底了。神秘和探索才是恋爱的保鲜剂,一下子全知道了就没意思了?”


这鬼话,真甜。甜得江户川乱步都不想立刻揭穿你的真实意图了。再等等吧,他想看看你能编出多么精彩的瞎话。


“我和乱步桑交往已经有三个月了吧?乱步桑也知道我之前是什么样的人吧。”


他点了点头,浑不在意,“抽烟,喝酒,烫头,打架且风流。但据你自己说,你是一个好女孩。”


你的冷汗“唰”地就流下来了,可能是太久没接触以前的生活了,你乍那么一听还听不出那是在说你这个从良三月有余的乖女孩了。这种你都忘记的事情,江户川乱步还能记得这么清楚,可怕。


但这也为你提供了完美的借口!谢谢江户川乱步雪中送炭的行为!


你正襟危坐,期间试图甩开江户川乱步的手,但失败了,你也懒得管了。“我觉得乱步桑这样伟大聪明的侦探应该和更好的人在一起。我既不会做甜点也不够聪明,以前的履历还很糟糕,有很多不良习惯……总之是一个超级糟糕的人。所以……”


你话还没说完,就被江户川乱步突然睁开的双眼吓得闭上了自己的臭嘴。你现在可算是知道为什么江户川乱步很少睁眼了,那双眼睛实在是过于锐利,任谁被那双眼睛盯着看,都会感受到一种被看穿一切的恐惧感。


他凝视一会后,淡淡道:“不会做甜点没关系,我可以多要一份甜点,我们一起吃。不够聪明没关系,我聪明就够了。履历糟糕不是问题,再糟糕你的履历也没有太宰治的糟糕,能解决。有不良习惯?这几个月你不是已经改了吗?”他的神情十分认真,完全不像是平时那个幼稚的他。


“下次不要再说这些话了,有困难就说,你的脑子想出来的办法我不放心。”


你……也不敢说话,只能木愣愣地点头。

(1010)

成就:「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get√


【织田作之助】

织田作之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进厨房,给你打下手,一同准备你和他的晚餐。这是一天中他最期待的时候,很温情,能让他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

不过,今天的厨房显得十分得杀气腾腾。织田作之助用自己曾经“第一杀手”的名号打赌,那杀气是你在剁猪肉的时候泄露出来的。

并且他猜测,你大概一开始是打算按照菜谱做猪排饭的,但中途发生了一些让你生气的事情,猪排变成了……肉酱。

织田作之助想要开口询问,又想起太宰治对他情商的评价,张了张口还是明智地选择了闭嘴。

但你可不会就这么放过他。

你完全不给他一点准备,直接开口道:“吃了这顿分手饭,我们就分手吧。”

“……哦。”织田作之助应了一声,似是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事实上他已经开始慌了。

他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去看太宰治推荐给他的《女朋友为什么生气?》和《如何哄生气的女朋友开心》了。现在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状况,但若是让他就这么放弃希望,却又是不可能的。

你们的感情从一开始就直接步入了老夫老妻的状态,没有热恋,也不没吵过架,这导致织田作之助完全没有经验。因为你根本就不用哄!

你看着无作为(表)的织田作之助,气得“咚”得一下把菜刀砍进了木制砧板中,深度大概是普通人一时半会拔不出来的那种级别。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双手叉腰怒气冲冲地看着他。

沉默了会,织田作之助给你拿过一旁的湿毛巾,为你擦了擦手。顺带熟练地解下了你身上围的那条围裙,系在自己身上。

一个大男人围着一跳小黄鸡的围裙,看上去竟然没有半点违和感。

他干巴巴地开口道:“你做饭累了,我来吧。”

有点被他暖到,但又怀疑这家伙很早就想和你分手,“你是不是巴不得吃完饭就分手?!”

织田作之助轻松地拔出菜刀,刚打算切菜就被你这句话吓得一动不动了。

沉默了一会,他开口道:“我不会说话,不知道该怎么办。你想分手肯定是我不够好,等我改好,我再去找你。”

你被这话噎得眼神有些复杂,这样的人为什么之后会……

清了清嗓子,你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他道:“我刚刚接受了一段几个月后的记忆。有个叫太宰治的人来找你,说是你的朋友,结果你压根不认他。明明你之前还和我提到过他,几个月后就翻脸不认人了。还逼得人家跳楼自杀!多俊一小伙子啊,就这么没了,你良心不痛吗?”

织田作之助茫然地看着你,问道:“我和太宰治确实是朋友啊……为什么……”

相对而视,你完全找不出这个男人的任何破绽。也是,能做出那种人渣一般的行为的人又怎么会这么轻易地露出破绽呢?

“总之,分手吧!人渣!”你气冲冲地打算离开厨房,却被织田作之助拉住了手。

他严肃地看了你一眼,确认道:“你确定你看到的是事实吗?没有任何的不对劲?”

你一开始以为他在质疑你异能,但仔细一回想……你还真想起来一个不对劲的地方!

你的记忆里织田作之助可不止收养了五个孩子啊!几个月时间里,他怎么可能多出那么多孩子!

心虚地笑了笑,你尴尬地挠了一下头,“好像……是平行世界啊……对不起!是我不够信任你!”

织田作之助松了一口气,还好刚刚他察觉到有些不对。

“没事,这也说明你的三观很正。”他揉了揉你的头,用一个十分微妙地夸奖安慰你道。

(1120?)

成就:「冲动是魔鬼!直觉系拯救世界!」get√

*☼*―――――*☼*―――――

我怎么话那么多?明明感觉没写啥啊!

评论(16)

热度(6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