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翼

喜欢聊天,写文是兴趣,正在学画画,是个废物。

(文野乙女)殉情吗?好啊!①

整理重改了_(:з)∠)_

*☼*―――――*☼*―――――

“美丽的小姐,你愿意和我一起殉情吗?”

走在横滨街头的你突然被一个缠着绷带的迷之男子搭讪了,如果是一般人大概现在已经报警了吧。

而你只是愣了一下,随即绽开一抹灿烂的笑容,“好啊。”

殉情啊……听起来是个不错的死法。

两个人一起死,在死亡的路上有人陪伴,就不至于被寂寞吞噬了吧。

“我是斋藤凉子,你呢。”你向那名男子伸出了手。

“我啊……我是太宰,太宰治。殉情的路上还请多多指教。”太宰治神情自若地搭上你的手,嘴角的笑就没下去过。

为了一同前往你们心神向往的黄泉,你们一起尝试了入水、跳楼、上吊等常见自杀方法。要不是条件不允许,你们甚至想对饮安眠药。

不过令人悲伤的是,你们没有一个人成功死去,多次在殉情的路上被一些路人打断,即使跑到无人的森林一同挂在树上,那棵树也会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原因倒下,绳子也会莫名断裂。

殉情体验感极差。

在结束了一天的殉情挑战后,你们肩并肩坐在夕阳下的河畔。

刚入秋的风已经开始变凉了,吹在身上凉嗖嗖的,再配合你身上湿漉漉的外衣,你不禁打了个寒战。

突然,一件陀色风衣自上盖了下来——那是你的殉情伙伴太宰治的。

“意外的很有绅士风度呢太宰。”你看着他看了许久,突然感叹道。

“不过你看起来好像比我更冷啊,是想试一试冻死的方法吗?现在天气还不够冷,还是等冬天再试试吧!”

你将风衣盖回了太宰身上。起码你里面还有两件衣服,太宰治脱了风衣后可就只剩下一件白衬衣了,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御寒的衣服。

而且,太宰治的风衣吸水之后是真的沉,你一点也不想披着几斤重的外套御寒,说不定不仅不能御寒,还累人。

太宰治乖顺地穿上了衣服,眼睛大大的,看上去就像一只听话的小狗,体型比较大的那种。

看着这样的太宰治,你感觉自己的手有些痒,很想摸一摸他的头发,看看他的头发是不是真的像你想象的那么柔软。

不过这样似乎会显得有些失礼。

虽然这样想着,你还是很诚实地遵从内心的想法,向太宰治的头发伸出了罪恶之手。

被顺毛的太宰治有些迷茫,看上去更像可爱的小狗了。

“今天的殉情没有成功呢,我们明天再来挑战吧,我现在得回家休息了。”你站了起来,向太宰治告别,似乎一点也不留恋他的头发。

只有从无意识轻捻的手指才能看出,你是真的迷恋那种撸狗狗的感觉。

背对着太宰治的你没有发现他眼中闪过的一丝锐利。那副样子可不像什么可爱的小狗,咬人的野犬还差不多。

而离开太宰治的你并没有像你刚刚所说的那样回家休息。

毕竟一个失忆的人又哪会有什么家呢?就算有,你也不会回去的,那里和现在的你又没有什么关系。

你眼中的一切都那么陌生。周围的环境,路边向你打招呼的人,还有手机里不断给你发消息的人,这一切对你来说都是陌生的。你在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但你并不害怕这种陌生,或者说,你不在意。你只是有些孤独罢了,就算在找到所谓一同追寻死亡的伙伴,你也是孑然一身的。

不去理那些东西也是可以的吧,既然会忘掉,那就说明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吧。你冷漠地想到。

躲过了警察和流浪汉,你在在公园的长椅上躺了了一晚上,身上仅盖着几张之前坐在这里的人留下的报纸。

第二天,你拖着高烧的身体来到昨天和太宰治分别的河畔,期待与小伙伴一起迎接今天的挑战。

“诶! 太宰先生!你来的好早哦!”你看着早早到了河畔的太宰治,良久才吐出这么一句话。

显然,你已经烧得有些迷糊了,脑子都有些迟钝了。

“哇哦……斋藤小姐是想试试发烧感染肺炎致死吗?好狡猾!”

太宰治一把抓住你的手,眨巴眨巴那双大眼睛,表情有些委屈。

“这样小姐不就先我一步到达黄泉比良坂了吗?不行哦!明明约好一起殉情的……”

太宰治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但你已经完全听不清了。

糟糕……好像真的烧得有些严重……不过这样死去也不错……就是有些对不住太宰先生……

这样想着,你慢慢地失去了意识,任由自己的身体扑向大地母亲的怀抱。

完全失去意识前隐隐约约听到太宰治似乎在说什么“袭击”“异能”和“失忆”。

等你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你已经挂着点滴躺在病床上了。是医院吗?

你打量着这件房间里的摆设,还在思考着太宰治究竟把你带到哪里了。

这时门突然被推开,走进了一个黑色短发,看上去有些潇洒的年轻女性。

“哦呀!醒得挺早,该说不愧是……”她挑了挑眉似乎有些惊讶。

“你认识我?或者说之前的我吗?”你歪头看着她,语气没有多少好奇的意味在里面,不过是随口一问。

“不认识哟,只是曾经听到过。不过看你这个样子,是真的像太宰那家伙说的一样失忆了吗?那就麻烦了。”

与谢野晶子皱着眉看着床上的少女。失忆了的话用异能也治不好,这就难办了。算了,反正是太宰带回来的人,就让太宰自己头疼去吧。

“啊!斋藤小姐你醒了!”

刚想到太宰治他就出现了,这真的是……啧!

与谢野晶子利落地转头,二话不说,表无表情地走出房间,完全无视了太宰治。

你看了眼太宰治,在看了眼与谢野晶子的背影,有些遗憾地低下头。其实比起太宰治,你还是更想面对那名帅气的小姐。

低头的你视线突然被自己手上的输液管吸引。“太宰先生!你看,这个输液管好漂亮!是红色的!”

你的眼睛里射出“布灵布灵”的光,看上去很兴奋。

“诶?”太宰治一愣,“红色的输液管?”

你抬起了正在输液的左手,“你看!红色的!”

太宰治:“等等!斋藤小姐你干了什么!怎么就突然倒流了?”

太宰治心好累。这世界上怎么可以有比他还皮的人!平时做出这种事的明明是他的说。

“不要再动啦斋藤小姐!”太宰治快速走过来,手上左手微微用力,将你的手按在床上,右手灵活的拔掉了输液针。

温暖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那一瞬间你恍惚的感觉太宰治这个人很温柔,很温暖。

但这是不可能的,能向陌生人提出殉情邀请的又怎么会是什么温暖的人。

“呐!太宰先生,你之前认识我吗?我之前是不是一个危险的人物?”你突然问到。

与谢野晶子刚刚进来的时候,看到你醒了,她的左脚微微向后退了一步,身体也向前倾斜了一点。

虽然动作幅度不是很大,但其中的防备还是让你还是能看出来的。

这是你失忆后第一次对之前的自己感到好奇。你之前究竟做了什么才会让短发小姐这么防备你呢?

“不认识哟,只是听说过而已。”太宰治看上去对这个话题并不是很感兴趣,

“和短发小姐一样的回答,看来我之前是个挺有名气的大人物。”

你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话说太宰先生,你看到我的手机了吗?”

太宰治睁大了眼睛,看上去超无辜,“没有哦!可能是在殉情的路上掉了吧。”

你面无表情,“没有用,太宰先生,我看见了,它在你的风衣口袋里面吧!”

“有吗?没有哦!”太宰治将口袋翻了出来,里面空无一物。

!!!怎么回事!明明刚刚看见了的!

“算了,不逗斋藤小姐了。”太宰治手一翻,不知又从哪里拿出来你的手机在你眼前晃了一下。

你伸出手想要拿回手机,但太宰治却突然将手收了回去。

“作为归还手机交换,斋藤小姐能不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你的手机在我的口袋里的 ?”他的语气不复轻佻,略有些严肃。

你愣住了。是啊,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就是看到了……我看见你拿了我的手机。”

你有一些懵。怎么回事,刚刚我应该在昏迷,为什么会看见这个。

你迷茫的表情让太宰治心下一动。

“不如我们来做个实验吧,斋藤小姐。”太宰治眨了眨眼睛显得有些俏皮,“我现在出去,把你的手机藏起来,等一下你去看看它在哪……”

“在一个带着眼镜的男人的桌上,你用文件挡住了。”你打断了太宰治的话。

仿佛有什么神秘的力量让你情不自禁地说出了藏手机的地方。但明明手机现在还在太宰治的手中。

“原来如此,跟时间有关的异能吗?那之前的一切就都可以解释了。”后面半句声音有些小,你并没有听清。

太宰治为你掖了掖被角,“斋藤小姐好好休息吧,发烧的病人需要多多休养。”

时间的力量……不,不对……那不时间的力量。

看着太宰治慢慢走出房间,你的眼睛突然变得空洞,所有情绪都在你的身上消失了,现在的你就像是一个布娃娃,由一种神秘的力量控制着。

右手缓缓抬起,覆盖在了自己的眼睛上,眼前明明应是一片漆黑了,你却依然能看见一些奇异而熟悉的片段在你眼前闪过,有些片段甚至能听到声音。

那些是什么呢?这种力量又是什么呢?反正……不是异能吧,总感觉“异能”这两个字听起来很不舒服啊。

算了,不去想了,好累哦。你把太宰治刚刚掖好的被子往上一拉,将自己的打半张脸都包进被子里。左一滚,再滚回来把左边被子压住。右一滚,再滚回来把右边被子压住。双脚一抬再放下,脚上的被子也好好压住。

“呼~”你往下又缩了缩。好舒服,比公园的椅子舒服多了。昨天晚上你都没有好好睡一觉,现在躺在这种软乎乎的床上,即使你才从昏迷中清醒,你也还是想再睡一觉。

昏迷算不上休息,只有进行了完整的仪式的睡眠才是真正的休息。你如此在心里强调,双眼一闭就沉浸在了梦境的世界。

一切的一切,就留给醒来后的你来思考吧,及时行乐才是你的个性。

*☼*―――――*☼*―――――

3000+

加了一些细节和补充。_(:з)∠)_

评论(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