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翼

喜欢聊天,写文是兴趣,正在学画画,是个废物。

(文野乙女)殉情吗?好啊!②

夸我!快夸我!二更!

*☼*―――――*☼*―――――

今天是你在武装侦探社做临时工的第三天,你被派出来和太宰治还有国木田独步一起工作。

说是临时工,事实上你只是被变相地监视了,主力还是你的小伙伴太宰治。不过你也不是很介意,能和小伙伴一起玩耍还有地方住你已经很满足了。

“太宰先生,你看!多美的一条河啊!”你指着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兴奋地朝太宰治喊道,看上去有些跃跃欲试。

作为你的知心殉情小伙伴太宰治立刻明白了你真正想要说的话,并替你说出了那句邀请。

“啊~这清澈的流水,我已经感受到了三途川的召唤了!斋藤小姐,你愿意和我一起殉情吗?”

你伸手握住太宰治的手,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我当……”

“你们两个给我适可而止啊!工作的时候突然就带着斋藤小姐走了。说什么斋藤小姐失忆了就该多逛逛,说不定就能恢复记忆。结果还是跑来自杀了!”

国木田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你和太宰治的深情对视。太宰治侧过头闭上双眼,尾音拖得长长的,像是在撒娇,又像是在抱怨。

“真奇怪啊!明明是秋天了,怎么还会有令人厌烦的蝉鸣啊。‘滋儿瓜,滋儿瓜’的,喋喋不休。呐,国木田君,你知道为什么蝉活不到秋天吗?”

“当然是因为蝉的寿命只有那么久啊!你在问什么白痴问题啊!”国木田独步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疑惑地看了太宰治一眼,完全没有意识到太宰治在说些什么。

你忍住笑,转过头不去看等一会的悲剧,肩膀还在不住地抖动。

太宰治拍了拍你的肩,看了你一眼,你们俩心照不宣地笑了一下。迫害国木田行为开始。

“不是啦,国木田君。其实蝉是可以活到秋天的,但是因为夏天很热,人们耐心会变得很差。再加上蝉一直在叫,很多人都会因为嫌吵,忍不住去把蝉抓起来。就这样,一些本来可以活到秋天的蝉死掉了。”

国木田独步半信半疑,“你就在说什么鬼东西啊?”

“诶!国木田君不相信吗!这在网上有的哦!”

“噗”恕你功力不够深,破功了。

“斋藤小姐没事吧?”国木田独步的注意力被你的笑声吸引,看了过来。

“对不起,太宰先生。我看到国木田君这个样子真的是忍不住了。”你双手合十抱歉地看着太宰治。

国木田的脸瞬间就黑了,额头的青筋都被气得一跳一跳的。

他深呼吸了几次,努力平静下来,看着你“斋藤小姐你对这里有记忆吗?”

国木田问完之后,左手推眼镜,眼镜上白光一闪而过。他已经准备好了,只要你回答没有,他就立刻亲自在这里将太宰治送去三途川见夺衣婆,免得拖累等会的进度,他相信他一个人也是可以应付接下来的调查的!

“有哦……”你点了点头。

“果然没有……等等!”国木田震惊的眼镜都歪了。

难道太宰治这回真的干了正事…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我对这里有记忆…”你顿了顿感觉接下来的话对国木田,这个已经被太宰治欺负过的老实人来说有些太过刺激,“这里是前几天我和太宰先生殉情失败的地方。”

你的话就像是一颗火星,直接将国木田点炸了。

“太宰治!”

他咬牙切齿地看着太宰治,深呼吸几口气,似乎是在平复情绪。然后突然暴起,一脚踹在了太宰治的腰上,将太宰治完美的送入河流。

“下班时间到,你还是进河里给我清醒一下吧!”

你被眼前的这一幕吓呆了,几秒钟后才找到自己的声音。

“…太宰先生漂走了,这样真的没事吗?”

“那家伙命大着,死不了的。”

你迟疑了片刻,继续道:“但是我看见太宰先生在河里漂着,还有很多乌鸦围着他,看上去这一回真的情况不是很妙哦。”

国木田揉了揉生疼的太阳穴,叹了一口气,带着一些无奈和妥协,“啊……啊!那么请斋藤小姐带我去找那个混蛋,在他没被泡死之前,把他捞上来,倒干净脑子里的水吗?”

在这几天的相处之下,你那个不明能力侦探社的各位成员大多都见识过了,虽然都是因为一些类似于找东西啊,找人啊的事情。

这一回,你的“异能”还是用在了找人上面呢。

不敢多耽误,你一边努力从刚刚看到的片段中提取太宰治的方位,一边计算着你和国木田应该去哪里找到他。

“往这边走,这里是近路。”你指了一个方向开始小跑。

看着你果断的样子,国木田独步试探性地问了一下,“斋藤小姐是把横滨的地图都记住了吗?”

你头也不回,“大概是记住了,现在已经不会再迷路了。”

上一次和江户川乱步一起出来迷路了,只好找了一个电话亭,打电话叫国木田独步把你们接回去。也不知道侦探社怎么想的,让一个路痴和一个失忆的人一起出门。

自从那一次事故之后,你为了避免再次遇到这种窘境,回到侦探社就开始背地图。

“是吗。”国木田独步跟在你背后,眼神有些复杂。

你一路上都在担心着太宰治的人身安全,害怕他先你一步离去,然后你就会失去这个小伙伴……不,是你想多了,你要收回那份无意义的担心。

冷漠地看着河对面的太宰治和他旁边发型有点奇怪的少年,你心里有一种预感:太宰先生大难不死必会造妖,被迫害者都有了,迫害事件还会远吗?

“原来在这里啊,你这个蠢货!”国木田突然一声大吼,吓得你脖子不由得一缩。

对面的太宰治和少年也被他这发自丹田的吼声吸引了注意力。

“要不是斋藤小姐,不知道又要浪费多少时间了!” 

“国木田君,斋藤小姐,辛苦了。不过,明明是国木田把我踹下河岸的,辛苦也是活该嘛。”太宰治朝这边挥了挥手。 

“诶?!不是自杀吗?”少年有些疑惑。 

从这里你就可以看出太宰治到底是用了什么手段留住这个被迫害的少年的。看来这个少年有问题哦。

太宰治双手摊开,毫无心理负担,“嘛,我本来是可以闪开的,但是那个时候我突然看见了今天的夕阳,那种诱人的红色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灵魂,想着‘这样入水自杀似乎也很美好’,然后就顺着国木田的力度落进水里了。感觉这也是一种入水方式呢,就是有点费腰。” 

说这一串话是太宰治不但没有放低音量,他甚至还嫌国木田独步听不太清,几乎抬了五个音量说的。这是赤裸裸的挑衅。

你看了看身边又开始被动蓄怒气值的国木田,叹了口气,默默的捂上了耳朵。 

你可不想在自杀成功前就被震聋,自杀时听不到声音可是会少很多乐趣的……为什么感觉自己好像有点被太宰先生同化了,是错觉吗?明明之前你还只是一个单纯追求死亡的人,现在就变成了愉悦犯吗!

“你这个自杀狂!既然能躲过就不要再惹麻烦了啊!你到底要把我的计划搅乱成什么样才满意!” 

哦吼,捂住耳朵都能感觉到国木田想要手撕太宰的怒气。 你在心里无口吐槽。

但凡是个有良心的人,看见国木田这样子都会感到一点愧疚。可惜,对面是太宰治。 

太·莫得良心·宰·生而为人我很抱歉·治 转头向即将被诱拐的少年笑道:“对了,我想到一个好办法。他是我的同事,让他来请我们吃饭好了。” 

这一句话你们没有听清,所以国木田没有当场爆炸,而是推迟了一会,等和太宰治相遇之后才炸掉的。

国木田这可怜啊,就这样被坑走了薪水呢。你捧着一杯热茶,一遍喝着一遍这样在心底感叹道。

不过这个少年到底多久没吃饭了,从坐下来开始就一直在吃,现在已经吃了好多碗了,似乎已经……13碗了?

这样吃真的不腻吗?肯定会很久都不想看见茶泡饭了吧。

你撑着下巴看着旁边的少年,想得有些入神,连太宰治他们到底说了什么都没有听清。

“嘭!”国木田突然把一本书拍在了桌上。

“这不是计划表,是理想,是我人生的目标。而且,这里可没写着我的工作搭档是个自杀狂。”

太宰治无辜的眨了眨眼睛。你看着他不知是该夸他可爱呢,还是同情国木田。

完全没有在听呢,一点都不愧疚的说。

你旁边的少年终于将头从碗里解放出来,他说:“*&@%§*@”

你:???啥玩意?他刚刚说了啥?

令你惊恐的是,国木田竟然听懂了!他们还聊了起来。

你眼睛瞪得大大的,视线随着两人的交谈不断地在他们之间徘徊。

“为什么你们之间能沟通啊?”太宰治表情一片空白,眼睛都失去了焦距。

你拿出手机,一点都不掩饰,对着这样的太宰治就来了一张照片。太可爱,一定要留下做纪念。随即转头好奇地看向国木田。

“我也好想知道啊!国木田君,你是会读心吗?”

“哈?你们两个是在开什么玩笑,不是很容易就听懂的吗?。”国木田推了推眼镜,有些莫名其妙。

你迷茫地看着太宰治,太宰治也茫然地看着你,这感觉就像是你们两个就像是被国木田还有中岛敦孤立了一样,真新鲜啊。

“不愧是国木田呢!”你们同时感叹道。

“滴滴!”突然你放在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诶?”你看向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的来电人标注有些奇怪——就算失忆也要接!

看来是个很重要的人,要不……接一下?你这样想着,抬头看着太宰治他们,“失礼了,十分抱歉,我先出去接一个电话。”

太宰治没有说什么,只是在你离开的时候招了招手,让你弯一下腰,然后帮你讲一缕卡在你衣服领子里的头发撩了出来。

你不得不承认,在那一瞬间你被撩到了!脸都有点红了!


*☼*―――――*☼*―――――

【小剧场】

斋藤凉子:太宰先生在河对面和敦君自我介绍时起的那阵妖风简直了!之前明明一点风都没有!

斋藤凉子:还有!我要申诉!我和太宰先生的戏份被砍了!现在他和国木田还有敦君之间的戏份比我还多!

我:……放弃吧,我试过让你戏份再多一点,但你的人设不允许呀,除非……


【一条广告】

斋藤凉子牌太宰追踪器,全天候精准定位,你值得拥有,国木田用了都说好用

芥川:请务必给在下来一个!


3000+

还要更新吗?我还可以哦~(不!你想玩!你不想更新!)

评论(7)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